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方回应援建巴基斯坦核电: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发布时间:2014-01-02 18:04:15   点击:

中新网12月23日电 针对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已于上月启动有关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表示,有关合作完全用于和平目的,符合两国各自承担的国际义务,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监督。

在2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由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已于上月启动。请问中方是否为该项目提供了贷款?是否还将继续在巴基斯坦援建核电项目?中方为何与巴基斯坦开展援建核电项目?

华春莹表示,关于具体问题,建议向有关公司了解。近年来,中国和巴基斯坦一直在民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有关合作完全用于和平目的,符合两国各自承担的国际义务,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监督。中巴有关合作有助于缓解巴国内电力短缺问题,符合当地人民的利益。今后中方愿继续为巴解决电力短缺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华春莹强调,中方重视和平利用核能问题,在恪守不扩散义务的前提下,积极与有关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与交流,并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核能发展提供了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核电2013年发电任务提前完成
下一篇:2013能源关键词之核电:沿海项目投运、走出去步伐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