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压力容器下封头内堆芯熔融物换热特性试验工况见证
发布时间:2015-01-11 00:59:27   点击:

      2015年1月6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在西安交大组织召开了能源局科研项目“严重事故预防与缓解措施研究”关于“压力容器下封头内堆芯熔融物换热特性试验”的试验工况见证会,听取了项目承研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对试验实施方案、课题进展情况的介绍和汇报,并实地对试验工况进行了见证。
      见证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继、副总工程师赵博、副总工程师马为民、总体所所长于勇、中心副主任元一单、主任工程师喻新利和工程师马如冰。课题组苏光辉教授、张大林副教授、张亚培老师以及严重事故小组研究生参加了见证交流会议,并陪同来访专家对试验回路进行了实地考察,共同见证了压力容器下封头内堆芯熔融物换热特性试验的整个试验过程。
      试验过程中,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评估专家详细地了解了整个试验的设计目标和系统回路,听取了试验负责人员关于试验方案和操作规程的整体介绍。在经过一番交流和讨论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试验回路中试验段、电气、测量、控制系统运行情况,认为试验设计合理,项目课题进展情况良好。整个试验工况见证会顺利完成。


   
专家组听取张亚培老师对试验整体情况的汇报

   
张亚培老师讲解试验系统操作流程

   
专家组成员见证试验回路的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课题组“基于行波堆技术的核燃料增殖与嬗变关键基础理论研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
下一篇:大型先进压水堆CAP1400常规岛汽水分离再热器(MSR)性能试验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