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大型先进压水堆CAP1400常规岛汽水分离再热器(MSR)性能试验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4-12-18 21:57:54   点击:

          2014年12月9日,由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重机”)牵头承担的国核示范堆CAP1400常规岛汽水分离再热器MSR的自主研发项目,在广州南沙东方重机公司顺利通过验收。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XJTU-NuTHeL)在项目中承担了MSR再热器换热性能试验的工作,作为东方重机的试验方技术代表参加了验收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主要专家有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刘军良总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黄庆伟工程师、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姜成仁工程师、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苏光辉教授、东方电气核电事业部唐伟部长等,专家们听取了东方重机关于CAP1400-MSR的自主研发工作的汇报,其中XJTU-NuTHeL博士生蔚江涛和郑美银汇报了MSR再热器换热性能试验项目的所有工作,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XJTU-NuTHeL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专家组成员认真审阅了研发资料,最终一致同意CAP1400常规岛汽水分离再热器(MSR)性能试验项目通过验收。
      汽水分离是MSR的重要功能之一,再热管束单元则是MSR的关键组件,之前国内MSR用再热管束单元均为国外引进。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XJTU-NuTHeL)具有雄厚的热工水力研究基础,已经成功开展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热工水力试验。2012年7月东方重机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开展核电厂常规岛MSR再热器换热性能试验项目,到2014年7月完成了整个MSR再热器换热性能试验项目。在完成项目期间,XJTU-NuTHeL实现了使用高压大流量工况蒸汽进行换热管束流动换热试验,通过与大唐集团户县第二热电厂合作,充分利用电厂蒸汽源,搭建大型热工水力试验台架,建成了“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户县第二热电厂热工水力试验基地”,也显著提升了XJTU-NuTHeL承担工程级热工水力实验的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压力容器下封头内堆芯熔融物换热特性试验工况见证
下一篇:红沿河核电厂二期工程三项非能动改进方案校核计算项目进行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