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研究室动态 > 正文

课题组王晓雁博士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19-05-23 15:54:53   点击:

2019年5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博士生王晓雁在能动学院北二楼二楼会议大厅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由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江新标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胡春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严俊杰教授、王秋旺教授和何茂刚教授共五名专家组成。江新标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此外,热工组各位老师和众多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论文答辩会。


王晓雁博士的指导老师是田文喜教授,论文答辩题目是:“海洋条件船用堆自然循环系统并联通道流动不稳定性研究”,选题来自国防973课题,属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国防应用价值。


论文创新性工作主要体现在:1) 建立了船用堆自然循环系统、并联通道流动不稳定性和海洋条件附加力等数学物理模型,基于多模型、跨尺度耦合求解方法,开发了海洋条件下自然循环系统并联矩形通道流动不稳定性分析程序,实现了自然循环系统和并联通道流动不稳定性的耦合自反馈分析计算;2) 通过与实验数据的对比,验证了开发程序的合理性和正确性,解决了更宽广参数范围内船用堆自然循环系统第一类密度波型流动不稳定性和并联通道间流动不稳定性边界的计算问题;3) 获得了不同热工、结构参数及海洋条件下的船用堆自然循环系统并联通道流动不稳定性边界,揭示了不同参数对不稳定性边界的影响规律。


论文工作量饱满,写作认真,态度科学严肃,表明学位申请人掌握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水平。论文答辩讲解清楚,回答问题正确。


经过答辩委员会认真严肃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王晓雁博士论文答辩,同意授予王晓雁工学博士学位,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王晓雁博士毕业后前往武汉中船重工719所工作,在此谨代表课题组所有同学祝王晓雁师姐前途似锦,工作生活顺利!

 

王晓雁博士与答辩委员及课题组老师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热工组师生参加第二十七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7
下一篇:课题组刘利民博士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