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研究室动态 > 正文

热工组师生参加第二十七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7
发布时间:2019-05-26 21:20:03   点击:

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中国核学会(CNS)和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JSME)共同主办的第27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7)于2019519日至24日在日本筑波市筑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日本、美国、德国等世界各国及地区的850余位核科学与技术领域专家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NuTHeL)苏光辉教授、秋穗正教授、田文喜教授、张大林副教授、张亚培副教授、陈荣华副教授、王明军副教授、王成龙副教授及5名博士生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汇报,展示了课题组近年来在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本次核工程大会共设立了4个全体会议、5个专题研讨会、16个分组技术研讨会,就反应堆热工水力及安全分析、CFD计算、核燃料、核安全、核设施风险评估及管理、核电厂仿真程序校核及验证、先进核反应堆技术等领域展开讨论:

苏光辉教授以“Severe accident research activities and technological roadmap in China”为题进行了大会汇报,介绍了目前我国严重事故领域的热点和研究方向,并展示了西安交大热工组在严重事故领域的研究进展和规划,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苏光辉教授在大会上作汇报

田文喜教授以“Thermal-hydraulic analysis of key components of NPP system by CFD porous medium method”为题进行了分会场汇报,介绍了课题组采用CFD多孔介质方法,对核电厂一回路关键设备内的热工水力现象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同王明军副教授一并以“Application of CFD simulation for engineering fields” 展示了课题组将CFD仿真技术应用于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的发展现状;

                             

田文喜教授介绍课题组研究进展

                             

王明军副教授做专题汇报

张亚培副教授以“Overview of Nuclear reactor severe accident research in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为题,详细介绍了热工组在严重事故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张亚培副教授做专题汇报

    王成龙副教授以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ng influence factors of saturated pool boiling CHF for downward-facing plate heating surface” 为题,介绍了热工组在特殊应用场景条件下CHF现象的研究进展,在分组会议中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成龙副教授做专题汇报

5名与会博士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学术汇报,展示了课题组的部分方向的研究现状和工作进展,并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为后续的科研研究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课题组博士研究生鞠浩然参加了大会设置的学生竞赛活动,并获得了Student Best Paper 奖,显示了大会对课题组在学生培养方面的认可。

                              

课题组参会人员合影

                               

Student best paper 颁奖现场

通过参加本次核工程大会,西安交通大学核学院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课题组的研究实力,通过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宣传了课题组的学术研究水平、结识了核工程领域的优秀学术人才、创造了与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术合作机会,促进了课题组的全面发展。

下一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8)将于明年8月在美国举行。


附:ICONE会议简介: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是国际核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素有国际核工程领域奥林匹克的美誉,是核工程领域内最重要的全球性学术会议。该会议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JSME)、中国核学会(CNS)和欧洲核学会(ENS)联合主办。已经连续在美国、日本、欧洲和中国举行过26次,每次出席会议的人数一般在600—900人。ICONE大会为全球企业、政府和学术界的核工程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们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大会设置大会报告、论坛、研讨会和学生竞赛等内容,与会的各国政企领导及专家学者众多,并围绕当前世界范围内的核领域相关重要热点和前沿技术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针对核工业面临的挑战提出解决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三届中德先进核电安全性技术研讨会(3rd Sino-German Symposium on Fundamentals of Advanced Nuclear Safety Technology)
下一篇:课题组王晓雁博士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