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研究室动态 > 正文

能动学子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0-11-24 18:40:06   点击:

11月17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冠军争夺赛,参观同期举办的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听取西安交大创新创业项目汇报。我院博士生唐思邈负责项目“NUSTER水下东风快递—中国HDL无人潜航器最佳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项目团队受邀参加大赛同期举办的创新创业成果展。本届大赛,交大学子共获得4金、1银、2铜,金奖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并列第三位、C9高校第一位;同时荣获主赛道高校集体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全国仅5所)。



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高教司司长吴岩与西安交大获奖项目师生代表合影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参与人数和参赛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国外有1158所学校参赛,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报名人数8981人,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和麻省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金奖获奖比例仅为万分之一,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赛网评、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唐思邈团队项目最终在高教主赛道创意组揽金而归。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参赛成员

指导教师

NUSTER水下东风快递—

中国HDL无人潜航器

最佳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唐思邈

于启帆、梁晓刚、代智文、周哲伟、杨宇鹏、孙浩、刘逍、申一晴、胡曦、牟泽阳、沈旭敏、王森

苏光辉、田文喜、王成龙、秋穗正


“NUSTER水下东风快递—中国HDL无人潜航器最佳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项目核心是由我院博士生团队自主研发设计的微型核动力系统,解决了无人潜航器续航能力不足的卡脖子问题,团队发表45篇高水平科技论文,拥有28项发明专利,铸就了坚实的技术壁垒。项目团队搭建的国内首台热管堆非核原理样机,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等多位领导的现场视察和高度评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活动的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高校要服务科技创新和国家发展需要,将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培养作为专业教育目标体系的重要方面,推动高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的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注重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团队也在国内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核学院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召开新学期迎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