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核能公司(B&W NE)正在与核技术公司Ligh
发布时间:2013-11-02 11:00:00   点击:

记者从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包头公司)了解到,目前,国内最先进AP1000核电站燃料元件生产线建设工程正在进行设备调试,下阶段将进行产品合格鉴定,随后可正式投产。

2011 年3月,中核包头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AP1000技术分析许可协议》,中核包头公司成为AP1000燃料元件制造技术国内唯一指定用户, 承担一体化可燃吸收体制造、AP1000堆芯相关组件制造等核电燃料元件国产化的任务。2012年3月,国家核安全局为该公司颁发“AP1000核电站燃 料元件生产线建造许可证”。项目建成后,其生产能力将能满足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核电发展对该型燃料元件的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产压水堆核电站数控系统项目 纳入智能装备制造拟支持名
下一篇:美国两大核能公司联合开发出新型金属核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