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美国两大核能公司联合开发出新型金属核燃料
发布时间:2013-10-25 10:59:00   点击:

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核能公司(B&W NE)正在与核技术公司Lightbridge联合开发一座为轻水堆生产金属燃料的中试厂。

Lightbridge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采用铀-锆合金制造的先进金属核燃料。与现有铀氧化物燃料相比,这种燃料独特的材料组成与金属棒形状使其可以在 更高功率下运行。该公司表示,这种新燃料可以使压水堆在更高的输出功率下运行并延长运行周期,从而提高经济性、安全性和燃料性能。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两家公司表示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联合建立”一座验证燃料棒制造可行性的中试设施并进行概略研究和探索可能的合作安排。如果被证明是可行的,两家公司将在2014年初达成明确协议。

根据2012年发表在美国核学会同行评审的核技术期刊上的文章以及Lightbridge网站的转载,燃料合金中锆的重量达到了50%,但U-235丰度 要求达到20%——这远远超过了用于压水堆铀氧化物燃料中普遍4.8%的U-235丰度。由于燃料温度降低,燃料可以使得反应堆安全性提高、热传导特性增 强并改进燃料包壳的完整性。

Lightbridge公司表示,新燃料不会适用于所有现有压水堆,主要是受到现有反应堆压力容器大小的限制,但新项目只需少许修改就能很容易采用新燃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核能公司(B&W NE)正在与核技术公司Ligh
下一篇:中国企业将可以投资英国核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