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AP1000一体化顶盖组件实现国产
发布时间:2013-11-16 11:01:00   点击:

近日,由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AP1000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站2号机组一体化顶盖组件顺利通过出厂验收。这是国内制造的首台AP1000核电一体化顶盖组件。

AP100一体化顶盖组件是核岛反应堆的主设备之一,由多个独立的设备组成,它的应用可以简化反应堆的换料操作,同时缩短停堆时间,提高核电站的经济性与 安全性。一体化顶盖组件生产精细化要求高,制造周期长。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正式开始三门2号机组一体化顶盖组件制造,经过两年多的 努力,终于完成任务,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广核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签署建设切尔纳沃德核电站合作意向书
下一篇:中国ACP1000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关键工况实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