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把重启核电作为国家要务 拟建核电站
发布时间:2013-12-22 11:05:00   点击: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2月17日,日本议员联盟在自民党本部召开会议,商讨推进电力稳定供给的建议。自民党以推进电力稳定供给为由,不仅将重启核电站上升到国家要务的高度,还打算在明年新建核电站。   

自民党国会议员联盟提出“重启核电站是国家要务”,并建议在政府明年的“能源基本计划”中,明确写入增设核电站的必要性。议员联盟以核电站所在地的自民党国会议员为中心,成员约140人。对 于今后的能源政策,议员联盟认为煤、石油等燃料费用的增加,将会对经济带来影响,而且加速地球变暖,因此“重启核电站是国家的紧急事务”。12月,日本经 济产业省审议会出台了政府新的《能源基本计划》草案,对于核能发电,经产省从稳定供给、削减费用、全球变暖对策的观点,在确保安全的大前提下继续使用核 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3能源关键词之核电:沿海项目投运、走出去步伐加快
下一篇:中法加强核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