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GIF钠冷快堆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3 11:11:00   点击:

4月8日至10日,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钠冷快堆第16届系统指导委员会会议,以及钠冷快堆第13届“系统综合与评价(SIA)”项目管理委 员会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快堆研究设计所承办,来自欧盟、法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中国等七方的19位代表及观察员参加了 会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GIF联络办派人出席了会议。
钠冷快堆系统指导委员会(System Steering Committee,SSC)由各签约国指定的代表组成,负责与专家组协商确定钠冷快堆系统研发项目并审查项目的执行情况。本次系统指导委员会会议审议通 过了第15届会议总结报告、2013年工作进展报告、2014年各个具体项目的活动计划,并通报了GIF布鲁塞尔会议精神以及GIF与国际原子能机构 INPRO接口会议相关国际组织和成员国核监管机构对《钠冷快堆安全设计准则》报告的初步意见。
系统综合与评价(System Integration and Assessment,SIA))项目旨在为第四代核能系统选定的钠冷快堆开展系统综合与评价工作,主要目的是从整体上确立和完善符合第四代核能目标和要 求的技术参数、系统选择、设计方案等。在本次SIA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讨论通过了上届会议总结报告,确认了各项目研发需求清单,听取了安全与运行、先进燃 料、GACID和部件设计与BOP技术项目2013年工作进展与2014年工作计划汇报,讨论了BN-1200的设计方案,更新了系统选择与设计状态系统 研究计划及各技术项目的活动安排,并听取了各参与国钠冷快堆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的钠实验回路设施。

相关热词搜索:

下一篇:2013年世界核电建设及核电技术发展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