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1-03 16:54:00   点击:


      2014年10月29日至31日,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交流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成都核动力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研究所、核动力院第二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泽军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黄彦平介绍实验室运行情况和近期规划,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年会作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核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此次会议能够继续推进全国各个单位在核反应堆热工水力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在随后的大会报告环节,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各自领域作了大会报告。
      会议共分为四个专题研讨会:核反应堆堆芯及关键设备热工安全设计与实验技术、核反应堆安全传热技术、事故预防及缓解技术、安全评估与仿真验证技术专题。本课题组苏光辉教授在“安全评估与仿真验证技术专题研讨会”上作报告,题目为“堆内严重事故一体化分析程序MIDAC开发与评估”,重点介绍了本课题组近些年在反应堆严重事故领域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本课题组共有12名研究生为大会投稿,其中6人参加会议并做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使我们了解到了国内各单位在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相关领域内的最新工作进展,与此同时也展示了我们课题组的研究现状。开拓的视野,也发现的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对自身做出改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九届全国新堆与研究堆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课题组参加国际CFD青年核工程师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