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入口

第九届全国新堆与研究堆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11-19 18:03:54   点击:

2014年11月5-6日,第九届全国新堆与研究堆学术报告会在合肥科学岛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核工业第二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二十多家全国高校及研究单位二百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我课题组3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5日,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宜灿致开幕辞;全国新堆与研究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溯源教授回顾了新堆会议的发展历程,并对新堆会议的推广和发展表达了殷切愿望;周永茂院士、吴宜灿所长、戴志敏研究院、刘汉刚研究院、石磊教授和赵守智研究院分别就医院中子照射堆、中国铅基堆、钍基熔盐堆、空间反应堆前沿技术、高温气冷堆、空间核反应堆电源技术作大会报告。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高温铅铋回路等实验装置。

6日,大会分四个分会场进行,分别为热工水力与安全、反应堆物理与中子学、反应堆运行建造与退役、核燃料核技术及交叉学科。课题组研究生郑美银、张文文、刘利民分别作“径向倒料行波堆MA嬗变分析”、“热管改进型空间热离子反应堆安全分析程序开发”和“固态钍基熔盐堆堆芯物理参数计算”的学术报告,获得一致好评。
6日下午,于溯源教授公布新一届全国新堆与研究堆学术委员名单,我课题组田文喜教授当选为专业委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能源核电软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核电软件课题项目进展汇报会议、2014年学术年会
下一篇: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交流会